close




 


度小月期間家裡電視也抗議了~找服務站維修說要5千多元~

 

 

 

 

這台電漿已經是第2次出這種問題~上次就花我近7千大洋~

 

 

 

 

我以前也是維修出身的~這一次就讓我自己維修看看吧~

 

 

 


 


 


 


電漿電視的不良畫面~



 


整台電漿被我拆開了~光螺絲就有40~50顆吧~


 


這塊是A/D板~就是各種訊號的轉換~


 


這塊就是Y驅板~作螢幕的畫面輸出~這塊就是這次問題所在~


 


左上角被我拆掉的幾顆零件~就是不良的地方~


 


看到沒~壞這幾顆就要花5千多塊~自己修你想只要花多少~


 


這是Y驅輸出的其中一塊板子~這也是常故障的机板之一~


 


高壓輸出板~沒畫面除了沒電源就是這一塊嚕~


 


兩顆大電容~已經鼓起來了~也該換掉它~


 


680uf/250wv~這單位(250wv)很少見~不知要去哪買~


 


 


今天先去買材料再說~除非還有其它故障~修好就能省5千大洋嚕~


 


 


底下是以維修完成的紀錄~基板都已經組裝上去了~




看到哪裏不一樣了嗎~找不到材料~改一顆快速二極體~



 


快速二極體~沒SMD料可買~只好找這一顆代替~一顆4塊錢~



 


哈哈~修好了~放一星期的電視~今天搞定了~省了5千元的支出~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ㄟ九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