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在FB社團看到很多好友~分享各式玉石雅石~讓我對雅石也產生興趣~

 

 

 

 

假日第一天就帶老婆往龍紋石產地~武界~出發去尋寶~由GPS帶領下~

 

 

 

 

第一次來到布農族村落~真是一個與世隔絕的好地方~看到第一座橋~

 

 

 

 

我倆就忍不住下溪尋寶去了~

 

 

 


 


我的第一顆龍紋石~發現接下來撿的都沒這顆好呢~



 


這是第一個撿石點~遠處是日月潭的引水涵管~


 


第二撿石點~這一條是栗栖溪~証明我有來過~但是路況實在不好~


 


下游遠處是栗栖溪壩~這裡的頁岩都很大片~可惜也有人操過了~


 


栗栖溪上游處~由於第一次來~不敢太深入~只敢在附近巡尋就好~


 


這些是第一撿石點的龍紋石~收穫不好只有少數幾片~


 


我的第一顆龍紋石~這顆還不錯吧~


 


這顆也不錯~有超過5公分直徑都不算小了~


 


這種咖啡色龍紋石~聽說拋光會比較漂亮~


 


這種尺寸都算不小了~主要附著金屬的面積要夠大才會收~


 


這一堆是栗栖溪的收穫~整體上不比武界橋漂亮~數量較多就是了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ㄟ九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